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

互动钢琴曲

首先 ,我的构想是受到往届学长的弹钢琴~~~,想在往届学长的基础上进行改进,
比如:
1.按键按写去会有显示
2有对应的提示下一个音
步骤1:
一开始时思路就是从老师给的范例壁虎消失来更改,将壁虎的图片换成多个琴键,然后对单个琴键进行互动事件,我一开始时只要互动,声音就可以播出来。
问题1:
但是在几次试验之后就会发现由于动作不习惯,你会习惯碰某个键后手停留在原地,这会导致声音出现N重声响,这不是我要的效果,为了控制声音,需要额外多出一个flag来判断是否触碰琴键之后离开过,只有当离开过 才能继续按此键,这样就可以实现一次只出现一个声音,当需要两个同样的音符是需要举两次手臂。
步骤2:
这时候就是要在界面下方显示提示音,因为我是一次6-7个音放在同一个图片上,有8张这样的图片,我还拉入一个Timer控件,来控制图片每隔15秒可以换图片,这里就是利用控制ID来变换,与老师范例龙珠相似,可以根据这个更改。
步骤3:
要加入镜射,否则会和现实中相反,这也是从老师的范例镜射来更改的,记得镜射不能放在callback函数中就可以啦~
还有可以改进的地方:
1可以加入背景音乐,然后根据你所按的键来移动移动提示,这时候就可以加入一个键和图片来控制指向单个提示音(不是整张图),这是还可以控制琴键可以弹的键~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