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

00363046王韋硯 期末成果

2014期末專案

主題:捕手接球
  
  遊戲開始時會有球往玩家身邊飛過來,接者用手去接住就可以得分。


流程:
  程式執行時先按下[All On]啟動攝影機,喬好適當的位置,最好是頭到肩膀,按下Frame->Background(mir),靜待幾秒鐘,直到右下角的數字跳到31,之後按下test->V3(這是第三版的意思,V4因為有問題所以就以V3為主),會出現半透明的球場,球會從投手那丟過來,等球接近時去觸碰它就會得分,丟完10球會就會計算總分並結束。
攝影機抓取畫面

遊戲執行畫面

  這個遊戲的界面有很多不同的按鈕按數字,這些是我把我覺得需要用的程式範例一一放進去,這個接球的判定是利用畫面差異去做判斷,其實一開始想做的是用顏色判定,讓手戴著鮮豔顏色的手套,並且在手的部分顯示一個捕手手套,但我在別的地方做出來的顏色判定卻無法套用到我的接球遊戲中,這個部份我煩惱思考了很久,還是解不出來,所以還是用先前的版本做差異判定。

  球飛過來的軌跡是固定5種,看隨機到哪個就是哪個飛過來,在分數方面是看球和手有越多重疊就加越高分,所以可能有判定接到卻沒有多少分數,而沒接到當然就沒分啦,投完10球後結束遊戲。

  這個遊戲需要的技術只有
1.放置圖片進攝影機畫面
2.鏡像處理
3.差異判定
沒了就這樣,麻煩的只有球投出來的軌跡,在甚麼時候換別張球的圖,還要有一張相同的球圖(角度轉了90度)交錯出現做出旋轉的效果,還有球不能亂飛,因為是不同的圖,所以在測試時球感覺都在瞬間移動(最好接的到)。


心得:
  想不到做出來的結果和我原先預想的差的有段距離呀,不僅手套沒出現(本來還有想過要讓投手有投球的動作呢),顏色差異也沒有順利完成,其實有做出來但無在在我的接球遊戲中使用,至今無解,在做出顏色差異時我有想到另一個遊戲,就是利用不同顏色的東西去觸碰和它相同顏色的色塊,這樣就得分,感覺蠻有趣的,但時間上不容許我改做別的遊戲,所以我只好繼續研究我的接球。

  雖然結果不盡人意,但我很高興自己有盡力去完成一件事,我對我所做出來的遊戲還蠻滿意的。


沒有留言: